信息快递

东沙湖妇工委:东沙湖社企环保亲子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9-08-29

      824日上午,由苏州工业园区妇工委指导,东沙湖社区妇工委、工联会、团工委、锦溪南社区党支部与横河电机(苏州)有限公司、克莱伯格橡胶(苏州)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东沙湖社企环保亲子运动会在东沙湖生态公园举行。

     本次亲子运动会主题为“喜迎中国70周年华诞 弘扬新时代文明篇章”,由东沙湖辖区内各社区与爱心企业积极联动,220多组社区居民和企业职工热情参与,用最健康的方式为东沙湖幸福家庭、职工关爱、公益成长代言,不仅展现出了社区居民和园区职工蓬勃的正能量,还进一步探索了社企互动模式。

    现场设置了舞台表演区、亲子泡泡跑区、趣味问答区、休闲区、医疗区、展示区六个功能区域。这些家庭通过亲子泡泡跑、环保知识抢答等多项趣味赛角逐优胜。其中,亲子泡泡跑赛道总长2200米,在启程和冲刺阶段都设有泡泡区,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问答区更是将竞技和游戏结合,增进邻企情感,宣扬环保理念;展示区则设置了专属摊位,巾帼志愿者们推广宣传妇女儿童保护权益;活动最后还有垃圾分类、健康生活方式的知识问答环节,让参与其中的家庭回归活动主题,在垃圾分类意识和技能上都有所收获。

一直以来,东沙湖妇工委在园区妇工委的指导下,积极整合多方力量,区域合力共同促成公益活动的举办,培育文化、传递正能量,关注居民职工家庭美满、儿童健康成长,切实让幸福融入社企大家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