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妇工委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日期:2018-03-08

为全面展现群团改革后妇女工作的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3月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纪念大会举行。此次大会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园区广大妇女群众振奋精神,团结奋斗,共同绘就园区妇女事业更新更美的画卷。苏州市妇联副主席斯慧力,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林小明等参加活动。

过去的一年,是十九大召开之年,是推进“两聚一高”的开局之年,也是妇联系统深化改革的一年。园区妇工委围绕党政大局,坚持党群共建、群团协作,以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为工作生命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妇联改革创新,加强妇女思想引领,带动妇女创新创业,增强妇儿民生福祉,真正使妇联组织成为了党开展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群众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会议还表彰了各类先进,她们集中展现了广大妇女群众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的时代风貌。“从事妇联工作一年来,我从一个新兵到现在工作得到了肯定,内心十分激动。”唯亭街道妇工委主任张惠珍荣获“园区妇女工作先进个人”荣誉。当前,她正在着手准备将在3月中下旬开课的“隔代教育项目”。她介绍,该项目针对当前父母忙于工作的现实情况,通过科学设置课堂讲授、互动实践等课程,为家庭的和谐和团结作出贡献。项目首批将受益500户家庭,未来将形成经验,并复制推广做成品牌项目。

 据介绍,未来,园区妇工委将进一步以项目化、制度化的形式来推进新一年的工作,发展隔代教育、德善女学课堂等项目,对女性的发展,维护妇女儿童方面有更大作为。园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也将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为园区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争当“强富美高”样板、“两个标杆”示范贡献巾帼力量,谱写出妇女事业更加绚丽多彩的时代华章。会议上,园区巾帼志愿服务基地授旗仪式同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