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中心

园区妇工委关于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建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6-20

各街道(社工委)妇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弘扬家庭美德,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推进家庭道德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省、市妇联文件精神,园区妇工委决定在全区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建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好家风 践行好家训

二、活动时间

2016年6月—10月

三、活动内容

(一)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活动(时间:6月—8月)

1.组建好家风好家训志愿宣讲团。各街道、社工委广泛发动,努力挖掘好家风好家训的感人故事,以及致力于好家风好家训传播的宣讲成员,成立各自的宣讲团成员,宣讲团成员人数视情况自行组建。

2.择优推荐宣讲人。各街道、社工委在广泛发动的基础上,从宣讲团成员中择优选择1—2名宣讲人参加“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活动。

3.好家风好家训巡讲。各街道、社工委选出的宣讲人员依次轮流在各街道、社工委巡讲,巡讲时间由各街道、社工委自行决定。巡讲内容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内容积极健康,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园区妇工委组织在市妇联举办的好家风好家训演讲比赛中获奖的家庭进行巡讲,具体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二)“薪火相传——好家训家规”少年儿童书画大赛(时间:8月—10月)

1.征集家规家训。各街道、社工委通过多方途径征集家规家训、家风故事,挖掘、整理弘扬传统美德、体现时代要求、贴近生活实际的格言、家规、家训、家事。

2.家规家训书画大赛。以征集的家规家训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少年儿童家规家训书画大赛,书写、绘画优秀家训家规,展现家教家规故事,选取优秀作品汇集成册,于2016年10月31日前报送妇工委。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各街道、社工委要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开展好各项活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落实。

2.加大宣传,广泛发动。各街道、社工委要整合各类资源,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提高家庭知晓率与参与率。

3.质量把关,务求实效。各街道、社工委要把好质量关,精心组织发动,挖掘各种类型的好家风好家训故事,注重此项活动的群众性、实践性和实效性。

五、其他事项

请各街道、社工委举办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活动期间及时将照片及文字报送园区妇工委;书画大赛中优秀作品的照片及文字于2016年10月31日前报送园区妇工委。

联 系 人:周静

联系电话:0512-66680991

邮箱:zhoujing6@sipac.gov.cn

苏州工业园区妇工委

2016年6月2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