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中心

关于在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开展“巾帼心向党”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6-22

各街道(社工委)妇工委: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开展“巾帼心向党”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唱响弘扬时代主旋律,根据省、市妇联文件精神,园区妇工委决定在全区开展“巾帼心向党”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巾帼心向党

二、活动时间

2016年6月-10月

三、活动内容

(一)网上“巾帼心向党”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时间:6月-10月)

各街道、社工委妇工委6月至10月期间密切关注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网“巾帼心向党”专题网页,积极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参与网上互动,跟帖留言,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知党恩,念党情,网络后台将自动统计各项活动的参与人数。

(二)“随手拍”主题活动(时间:6月-7月)

积极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拍摄反映在党的阳光照耀下事业和生活的幸福片段,参与“随手拍”活动,具体参与方式见全国妇联女性之声微博“妇联喊我随手拍有美你就晒出来”信息。每个街道、社工委上传作品数不少于10篇,同时发动群众为作品点赞、转发,形成歌颂党的网上热潮。代表性的照片和留言于2016年7月31日前报送妇工委。

(三)先进典型巡回讲演活动(时间:7月-8月)

园区妇工委组织好家风好家训演讲比赛获奖人员,先进女党员代表在各街道、社工委巡讲,分享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艰苦奋斗、建功立业的实际经历,具体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四)参观苏州市党校活动(时间:6月-10月)

园区妇工委组织广大妇女参观苏州市党校,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情怀,激励广大妇女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参观具体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五)征文和知识竞赛活动(时间:6月-10月)

各街道、社工委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征集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文章,文章形式不限,每个街道、社工委选出的优秀文章不少于3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优秀文章及知识竞赛相关信息在2016年10月17日前报送妇工委。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思想内涵。各街道、社工委要充分认识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周密部署、精心实施。要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

2、加大宣传力度,吸引群众参与。各街道、社工委要整合各类资源,尤其是新媒体平台,运用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工作方法,加大宣传力度,组织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妇女和家庭参与活动,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3、开展培训指导,锻炼业务队伍。各街道、社工委要最大限度地发动网评员、网宣员和巾帼志愿者参与到“巾帼心向党”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中来,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发挥志愿者作用,形成规模。

联 系 人:周静           联系电话:0512-66680991

邮    箱:zhoujing6@sipac.gov.cn

园区妇工委

2016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