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中心

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届“温柔的力量”女性书法、摄影作品展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17-01-04

征稿启事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 为积极推动文明家庭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拟定于2017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举办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届“温柔的力量”女性书法、摄影作品展。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苏州工业园区妇女工作委员会、苏州工业园区总工会、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

承办单位:苏州独墅湖巾帼创新基地、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图书馆

协办单位:苏州工业园区书法家协会、苏州工业园区摄影家协会

二、活动主题:

幸福·家——以“家”为主题,通过书法、摄影作品的创作,展现家庭幸福美满、积极向上的生活。

三、活动群体

    在园区工作或生活的女性均可参加,需紧扣家庭题材来创作书法或摄影作品。

四、征稿要求 

(一)书法作品投稿要求:

1)规格:书法作品书体不限,不超过五尺宣整张(153cm×84cm),不收册页、长卷和刻字作品,所有作品请勿装裱。

2)内容:内容围绕“家”进行作品创作,创作内容可以展现良好的家风、家训,以及切合主题的古今诗、词、联、赋等均可。

3)要求:请务必在作品背面下方用铅笔正楷注明真实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所在单位或学校、常用手机号码、常用通讯地址、邮政编码、作品名称、作品尺寸、是否同意收藏等。

(二)摄影作品投稿要求:

1)规格:大赛仅接受数码照片(含手机拍摄),格式要求为JPEG或者RAW。可使用软件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情况下做必要的后期处理,但不得对原始影像进行删改、添加、合成等技术调整。

2)内容:作品应结合活动主题,内容要求能够展现积极向上、品格高尚、内涵丰富,题材风格不限,可以是风景、人物、事件等,彩色黑白不限。

3)要求:投稿作品须注明作品标题、作者姓名和联系方式,并附拍摄地点、过程等照片简介。

(三)其他说明:

 1)绝对原创:参赛作者必须独立拥有参赛作品的著作权,主办单位不承担作者著作权的审核责任,凡因作者的著作权、肖像权而引发的纠纷由参赛者承担。已在网络或其他媒体公开刊发、评奖的作品谢绝投稿;参加活动者需保留作品原稿或原件,以便查对。

 2)免费参加:本次大赛不收参赛费、不退稿;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大赛主办方享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可将参赛作品用于收藏、展览、复制、发行、互联网传播等用途,不再另付稿酬。如涉及商业性用途,再跟作者商量具体事宜。

(四)作品遴选:由主办方聘请专家负责作品遴选,力求公平、公正、公开。

五、展览

展览定于201737日至331日在苏州独墅湖图书馆举行,届时拟展出入展书法作品50幅、摄影作品50幅。

六、征稿日期 

     自见启事之日起,截至2017219日,上午9:00至晚上20:00,春节期间(127日至22日)至下午17:00

七、收稿地址

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258号独墅湖图书馆A304,周末及节假日至电子阅览室。收稿人:蒋怡琳,联系电话:65936882。摄影作品发送至电子邮箱:wrdll2017@qq.com

八、作者待遇

    1、向入展作者赠送纪念品;

    2、邀请优秀作品的作者参加开幕式;

    3、入展优秀作品,经专业认定,有机会加入园区书法家协会或摄影家协会。

九、其它事项

    1、对代笔和抄袭的举报长期有效。凡是发现或被举报作者代笔问题,经主办方核实,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将视情节轻重,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处理,投诉材料请寄至收稿地址;

    2、所有来稿必须符合本启事要求;

    3、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启事各项要求。